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谛君520—24h—0:00】日常彩蛋

有老君和小白说谛听是他的宠物的对话,不喜勿入。

  【1】

  谛听是个喜静的,老君却喜欢热闹,总是缠着谛听玩。那天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谛听输了。

  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。”老君搓着手笑眯眯地问。

  “大冒险。”谛听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  “好,”老君一手叉腰,一手指着谛听邪笑,“给我笑一个!”

  这人怎么和小孩子一样,是变成小孩子之后性格也变幼稚了吗。

  谛听用两只手得食指抵着脸颊,用力向耳根推过去,然后飞快把手放下来,淡淡地说:“好了,笑过了。”

  老君目瞪口呆,“你这是耍赖!不能算不能算!”

  谛听转过头去,嘴角浮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  他们继续打纸牌,谛听炸弹之后出了连牌,老君捏着手里得黑桃K和一张5默默流泪。眼睁睁看着谛听出对子把牌出完。

  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谛听喝了一口可乐。“当然是大冒险啦么么哒!”老君吐了吐舌头。谛听差点把可乐喷出来。

  然后谛听理所应当地对老君进行了惩罚。

  “啊…哈,不行了……”

  谛听一手按着老君的膝盖,一手看表,“还有30秒才到1分钟。而且你才做了13个,给我快点儿。”

  老君两只手背在脑后,艰难地做了一个仰卧起坐,然后倒回床上,瘫着不动了。

  谛听按了一下暂停,然后和颜悦色道:“你不做完,那我下次出门不帮你带动森游戏了。”

  “谛听,居然敢违背我的命令,你可知罪!”

  “我就是不带,反正你也不能拿我怎么办。”

  “爸爸我错了,爸爸我这就做。”

  然后他们又打了一局游戏,玩到最后老君就快输了,老君偷偷用脚缠住了网线,然后一扯,电脑屏幕卡住了。

  老君把游戏机一扔:“哎呀我掉线了!”

  谛听:“……”

  “老君,我看见了。”

  “啊哈哈……”老君讪笑着挠了挠后脑勺。

  老君:下次还敢【不是】

  【2】

  谛听买回来一袋核桃,老君吃得很开心,吃着吃着还剩下最后一个核桃。没有核桃钳,怎么办呢。有了,老君把天明珠和核桃握在一只手上,然后一压,核桃碎了,于是他愉快地吃起了核桃。

  然而这一幕被打扫垃圾的谛听看到了,他握紧了拳头沉声说:“老君,这可是天明珠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……”老君向他伸了伸手,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要不要也来点核桃?”

  “我要。”

  几个月过后,冬天到了,谛听不在,老君用被子裹住自己看电视,还是瑟瑟发抖。“好冷啊……”老君打了个喷嚏,揉揉鼻子一筹莫展。他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一个积着灰的物什,定睛一看,是许久未用的炼丹炉!老君恢复成人模式,把炼丹炉拖到身边,然后生了一把火。

  身上变得暖融融起来了呢。因为太舒服了,老君看电视看的逐渐困了起来,然后用被子把自己裹成毛毛虫的样子睡着了,丝毫没有注意到有火星溅到了木质地板上。

  老君是被一捧水泼醒的,只见谛听怒气冲冲地瞪着他:“要不是我来的早,你会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家里被火烧死的神仙!”

  前有把天明珠当核桃使,后有把炼丹炉当壁炉,还有什么是老君做不到的,谛听表示很心累。

  【3】

  放暑假了,罗小白的爸妈要出国旅游,让罗小白暂时住在爷爷家。之后发生了一系列事情,误会解除后,他们一行人坐上鹰犬前往老君的灵质空间——蓝溪镇。

  谛听被关在门外之后,老君让阿根和小黑去帮忙,在他们战斗的时候,老君和罗小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。

  老君:“你几岁了?”

  罗小白:“十岁,你呢?”

  老君:“忘了……”

  罗小白:“你看过西游记吗?”

  老君:“哈哈哈,我可是追过连载的。”

  罗小白:“你会不会炼神器啊?”

  老君:“我可是铸过九鼎的。”

  罗小白:“谛听的宠物是鹰犬,那老君你的宠物是什么呢?”

  老君笑呵呵地说:“谛听啊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