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谛玄】殊途

好久之前,闲来无事瞎bb本来这篇文是我热度最高的一篇文,但是我手贱,把它移到了大号,热度全没了……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冷,好冷,四肢百骸都在战栗。冰系的妖怪居然会怕冷,真是搞笑。 


  

  可是真的冷极了,潮湿的水汽依附在毛发上,就像饕餮一样将仅有的热量吞吃殆尽。

 

  我在哪儿呀? 


  

  他哆嗦着睁开眼睛,目光所及尽是黑暗,过了几秒,待眼睛适应了昏暗的光线,便见到光滑的洞壁,不断向下滴水的钟乳石,隐约可听见淙淙的流水声……此时腹部撕裂一般的疼痛像海潮那样阵阵袭来,“嘶……”他全想起来了,他是因为受了伤来这里避难的。 


  

  血液和着毛发结成了块,未愈合的里层皮肉显出不健康的紫黑色,还在往外淌血。本应该愈合了才对,除非那群混蛋往武器上摸了毒……幸好这里的环境比较适合施展法术,可以让毒素蔓延得缓一些。然而,这也不是长久之计。玄离动了动僵硬的躯体,换了个姿势,把下巴枕在爪子上,静静地趴着,思考自己下半辈子妖生该如何是好。 


  

  寂静容易使人发疯,而黑暗容易使人产生臆想。外面夜色正浓,昆虫的鸣叫声此起彼伏,反衬得环境愈发清幽。只有偶尔水珠滴落的声音,才使他意识到自己活在现实。 


  

  他突然感觉无比的疲惫,好怀念啊,那些过去的日子 。


  

  ………… 

   

  

  “老君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谛听的语气很严肃,表情凝重,手里持着一块行将碎裂的玉佩。 “哦,何事?”老君挑了挑眉,手里还抓着麦当劳的爆米花和游戏盘。 


  

  窗外的乌鸦发出聒噪的惊叫,扑棱着黑夜般的羽翼飞向浓云滚动的天穹。一阵寒风吹乱了摊在桌上的书页。


  

  谛听的眼神忽而一黯:“我想要……看一眼玄离。” 

  

  “由于手头可用到的信物太少,所以我只能将你的一缕神识传送到他身边……”老君难得正经地说,“还有记住,十息之内,速回。”


  

  “知道。”谛听向他一抱拳,走到法阵中央。

 

  神识穿过浓雾,越过海洋,贴在大雁翅膀上翱翔…… 


  

  终于缓缓落在地面,从一个洞口游了进去。 


  

  眼前是血流不止的妖兽,孤零零的趴在潮湿的地面上,不知生死。眉宇眼角都是熟悉的模样。 


  

  心上像刀割似得疼,好像皮肤也像他一样被划了一道道口子。 


  

  他不由得发出呼唤:“玄离……” 


  

  他伸出手想触碰他,想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,却在指尖轻轻碰到的刹那被强制传送了回来。 


  

  下一秒玄离睁开眼睛,幽蓝色的眼睛像湖水,里面藏了太多太多的故事。他哀伤的看着面前的空气,自言自语: 


  

  “看来是我幻听了。” 


  

  而且,我也不想让他看到我现在……这样。 

   

  “回来了。”老君叼着根狗尾巴草,随着他的动作草叶子也一抖一抖的,”都说快去快回了怎么还留这么久。” 


  

  谛听兀自沉默,盯着老君阁的地板出神,手攥得很紧却不觉。那种心脏被刀割的感觉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强,恍惚有块巨石压在心头,沉甸甸的似是要遏住呼吸。 


  

  老君见他这模样,把下滑的袍服往上拉了拉,然后叹了口气:“你若要去寻他,那便去吧。” 


  

  谛听忽然抬起头,若有所思地望着他:“老君,请问何为爱?” 


  

  ………… 


  

  “谛听,什么是人类所谓的“爱”呢?”玄离坐在崖壁上,仰望着头顶繁星璀璨的夜空,忽然来了这么一句。谛听不言,从怀里掏出笛子开始吹奏。清凉的晚风扬起衣袍和发,悠扬的笛声回荡在这一隅净土之上,他们一同享受着这份恬静。 

   

  半晌,他仰头望着挂满星星的天穹,想起老君说的话:“爱就像,那万钧之重的借火岩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