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谛君】答案

我终于写文了hhhhh大学校园au,双向暗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意识在混沌的海洋中上下浮动,突然一束阳光穿透黑暗,冲破混沌。老君侧过身子,用枕头盖住脸,迷迷糊糊不出意料地听到了谛听无奈的声音:“老君,该起床了,今天是吃散伙饭的日子。”

  “我知道……我再睡会儿。”

  “已经到中午了……”

  等老君收拾完毕,谛听看了看手表,咳嗽了几声,两人加快脚步走到校门口,正好到约定的时间。

  玄离远远地看见了他们,“呦,你俩可终于来了,我还以为老君要睡到天荒地老导致你们迟到了。”说着朝老君挤了挤眼睛。“这不是准时到了吗,”老君尴尬地用手指挠了挠脸,“去哪家酒店?谛听有车。”

  他们到了一家自助火锅店,名字叫龙猫火锅,不知和宫崎骏的龙猫有什么联系,装潢的倒是挺古色古香。老君这样想着,任由服务员把他们领到前天定好的位子上。

  称服务员把食材一盘盘摆上餐桌的空档儿,众同学开了啤酒,起哄推举学生会长老君来向老师们表示感谢。老君不得已而起立,手举酒杯:“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,为了工作会各奔东西,今天我们来一次最后的晚宴,这里我就代表全体同学先开个头……最后让我们举起酒杯,祝愿老师们,永葆青春,家庭幸福,祝愿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,在求职的道路上,一帆风顺,事业有成。老君,先干为敬。”说着他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向酒席中的众人亮了亮杯底。“来,干了这杯酒!”大家都举着酒杯碰杯,唯独一个人的手仍放在桌子上。老君偏头一看,谛听淡定地往杯子里倒上橙汁,举杯:”我今天不凑巧感冒了,用饮料代酒,多有得罪。”

  “真没劲,”老君撇了撇嘴,又倒上一杯酒,对其他人说“来来来,喝喝喝!”

  酒过三巡,大家都微醺了,同学A站起来拿着酒杯:“要说现实中的俞伯牙和钟子期,那必然是我们的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了,想当年学院晚会上,你们两个边弹吉他边唱歌,配合默契,心照不宣,可是收获了一群少女的芳心。我XXX今天就敬你们二位一杯,希望你们二位以后飞黄腾达了,不要忘了鄙人。”

  “干!”

  老君回想起当时准备歌曲的场景只觉得尴尬,他们早早地带着吉他来到音乐教室,谛听突然喊了一声:“老君。”声音低沉。老君抬起头看他,有些紧张。只见谛听用手把老君的鬓发顺到耳后,然后顺手摘掉了老君头上的一片叶子。

  …………

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好在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沉默。他和谛听弹着吉他,合着弦一起对着黑板唱的时候,突然有人大声地说:“卡!”话音主人是他们的“音乐指导”,一个小他们一级的音舞学院学妹,学妹拉着他们俩的手使他们面对面站好,然后说:“唱歌呢,要讲究互动。b站上有个很火的组合叫云次方,听说过吗?他们唱歌剧魅影插曲的时候那叫一个深情对视,你们要学学人家,唱到高潮部分要看着对方,而不是观众,懂吗?现在重新开始!”

  于是就有了舞台上的那一幕。他们身着正装,在镁光灯下,数千观众面前,看着对方的眼睛,弹着琴弦对唱——“爱就像蓝天白云/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/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/人就像患重感冒/打着喷嚏发烧要休息/冷热交替欢喜犹豫/乐此不疲……”那一瞬间,谛听的眼里含笑,波光流转,就像泛起涟漪的湖面,漂浮着飒飒秋叶,温暖而明媚。老君恍惚觉得这首歌是他唱给自己听的。从那时候起,老君心里就一直有一个疑问,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。

  这个问题一直纠缠着他,平时他也旁敲侧击过谛听,都被他不着痕迹地糊弄了过去。所以一年过去了,到今天散伙饭上仍然是个未解之谜。

  心里烦闷,喝酒就来者不拒,在座的同学都称赞老君爽快,不知道第几杯下肚,老君正要拿着酒杯往嘴里灌,却一把被人擒住了手腕。“别喝了,你酒量不好。”谛听沉沉地说,皱着眉。许是有几分醉了,老君手一扬挣脱了,瞪了他一眼:“要你管,你又不是我什么人。”

  谛听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转头看着火锅默默喝了一口橙汁:“那随便你,喝死了我不负责抬回去。”

  老师因为要接孩子放学先离场了,大概是光喝酒太无聊了,班里的机灵鬼又想出一个玩法,投骰子,比大小,谁输了就谁来真心话大冒险。大家一致同意,就开始玩了起来。

  一桌十个人,一名女生投出了6,当即兴奋地哇了一声,老君往手里哈了口气,结果开盖子的时候看见了一个2,可惜地说:“只有2啊……”谛听低低的笑了一声:“是1,你酒喝多了。”老君不服气,“明明是2!你们都来看!”大家笑作一团。

  轮到谛听了,他把骰子随意一丢,朝上那大红色的一点好像在嘲笑他。老君噗呲一声:“呵,咱们彼此彼此。”

  “说吧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。”女生激动的看着两位。

  “大冒险。”

  他俩异口同声地说。然后对视了一眼又移开了目光。

  “真的什么都可以吗?我想看主席大人们kiss。”

  “这,不太好吧,我还感冒。”谛听咳嗽一声,打算对那名女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。

  老君凝视着谛听的眼睛,把领带扯松了醉醺醺的说:“谛听啊,你是不敢玩吗?”

  其他同学都开始起哄:“来一个,来一个,来一个……”

  谛听看着老君露出的锁骨,喝醉了泛着水光的眼睛,淹了口唾沫:“If you like.”

  老君抓着谛听的领子就吻了下去,唇瓣贴着唇瓣,蜻蜓点水似的轻轻碰了一下,然后就移开了。

  老君一边迷迷糊糊地想着这家伙的唇怎么这么薄一边豪气干云地说:“下一把!”出乎意料地是下面几把谛听和老君巴巴赢,把瞎起哄的众人都整蛊了一遍。

  …………

  散伙饭吃完了,谛听扶着老君和众人告别,老君一把推开他:“我没醉,不用扶。”谛听在老君面前伸出两根手指:“这是几?”

  “四。不和你玩了,我要走了。”说着老君晕晕乎乎往厕所走去。谛听扶额:“大门在那边。”

  千辛万苦把老君扶上车,谛听帮他系好安全带,坐上了驾驶位。开了几分钟,谛听瞅了瞅身边发现人已经睡着了,谛听本就话少,这下更是一路无话,快到学校了,遇到了堵车,谛听踩了刹车,看着窗外的街灯愣神。周围尽是轿车的鸣笛声,灯光照进车里,像月光在飘雪。忽然听到身边人问了一句,"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。"

  谛听转头看到老君乖乖地坐在位子上,眼睛在路灯的照耀下熠熠闪光。他看着谛听,像个孩子似的认认真真地又说了一遍:“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。”

  谛听很平静,但他的心跳的很快,胸腔里的情绪就像冰川下汹涌的暗流,老君凑了过来,他偏过头,意乱情迷之中,他们交换了一个气息交错的吻。

  吻里有酒的味道,腥辣而刺鼻,像是在舔舐火焰。老君闭上了眼睛,他想,纠缠自己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