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无风无】归来

  远方群山之上的乌云聚拢而来,在墨色的层云中间有闪电在积聚,片刻之后闪电撕破了浓重的乌云,巨雷在低低的云层中滚过之后,滂沱大雨就铺天盖地地压下来。 

  墙上的瓷砖上布满了粘稠的水汽,好似要滴落,时钟缓缓指向了八点,紫罗兰正要收拾收拾准备关铺子,忽然一只有力的手拉开了店门,一个浑身带着夏季暴雨气息的人就这么走了进来。 

  “无限大人,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!”看到他的刹那紫罗兰的眼睛亮了起来,却在下一秒皱紧了眉头,“无限大人你怎么变成落汤鸡了……” 

  无限摸了一把脸上的水汽,摘下警帽甩了甩水,面无表情地说:“忘了看天气预报,出门没带伞。” 

  “要不要换一身干爽的衣服?”紫罗兰跃跃欲试。 

  “好。”无限的话总是很少。 

  然后无限在一堆连衣裙lolitaJK制服中间,勉为其难地调了一件T恤。 

  看着紫罗兰失望的眼神,无限抽动着嘴角:“你到底在期待什么……” 

  紫罗兰干咳了几声,把在无限换衣服的时候准备好的一束矢车菊递给了他:“还是老样子,给。” 

  “谢了,”无限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湿透了的变成碎片的现金,“额……”一时难以启齿。 

  “和我说什么谢!我可是欠了无限大人很多恩情呢,区区买花的小钱就不用给了。”紫罗兰双手叉腰,佯怒:“您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。” 

  于是无限一手持花,一手持从紫罗兰那里借来的雨伞,提着装了湿衣服的袋子出了门,打滴去市人民医院。 

  走入熟悉的病房,楼道的声控灯在闪了几下之后熄灭,在一片黑暗之中无线看着床上安静躺着的人,开了灯,看着他苍白憔悴的面容,低声呢喃:“风息,我来看你了。” 

  无限把矢车菊插进医院的花瓶中,搬了把椅子坐下。十指交叉,低着头。 

  “三年了,距离九州爆炸案已经过去三年了,你脑后的伤口早已结疤,你怎么就还不醒呢?” 

  “洛竹天虎他们都很想你,洛竹已经成长了不少,和虚淮一样能独当一面了,小黑已经上初中了,成绩很好,前几天还因为在河里救了个溺水的小姑娘被表彰了……局长被特派了,老君从副局升上了局长……紫罗兰还是老样子,特别热情,从来不收我的花钱……你什么时候醒来呢?”无限一手撑着脸,絮絮叨叨地说着话。 

  “虽然你呆在这里可以远离硝烟和子弹,特别安全,但是,我有时候还是会怀念和你并肩作战的日子,你听到了吗?” 

  “我忘了,你现在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到,我的时间不多了,就此别过,来日再见吧。”无限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,正欲离开,突然看见一只鸟扑棱着翅膀,用嘴敲击着玻璃。在深夜,发出“崩崩”的声音。那鸟身上的紫色让他不由得看了一眼自己送的矢车菊的颜色,对了,矢车菊的花语是,遇见和幸福。 

  是窗外的雨太大了吗?无限迟疑了一会儿,打开窗,那只紫色的鸟一下子就闪进了房间,在房间里转了几个圈之后,停在了床头柜上。 

  它看了看床上的风息,啁啾了几声,又把头转向了无限。一人一鸟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,然后无限打开门准备走了,这只鸟又倏地从门里飞了出去。 

  无限也不在意,走自己的路让鸟随它去吧。但是这鸟又总是在无限头上徘徊,无限走哪儿它飞哪儿,就这样一直走到无限家门口。 

  无限把湿漉漉的警靴换成拖鞋,转身正欲关门,看到那鸟停在门口的瓷砖上,“啾”了一声,往前蹦了几步,又有些不敢接近地停住了。 

  “进来吧……”无限扶额。 

  过几天可能要买个鸟笼。无限看着快乐地吃樱桃罐头的鸟陷入沉思,这罐头是以前风息的最爱,无限总会在家里囤一些,等着风息醒过来之后请他吃。如今风息没醒,倒是便宜了这鸟儿。 

  第二天是节假日,无限拿着洗干净的T恤走到紫罗兰的铺子里。那只鸟也随着飞了进去。 

  “无限大人!”紫罗兰飞奔到无限面前。无限战术后仰,把装着衣服的袋子隔在了他们俩中间,“给,衣服。” 

  “谢谢无限大人!”紫罗兰抱着衣服一脸幸福地小声嘀咕,“无限大人穿过的衣服我以后不洗了。” 

  无限:“我洗过的。还有,这是什么鸟?”他指了指在停在柜子顶上的理羽毛的紫鸟,淡淡地说。 

  “这是紫啸鸫啊,怎么飞进来了,好可爱!” 

  “它一直跟着我,怎么赶都赶不走。所以我想问问要怎么养?” 

  紫啸鸫:“啾?” 

  在紫罗兰告诉了无限一大堆养鸟常识后,一人一鸟走出了店门。 

  养着养着,无限发现这鸟还很不一样,例如它从来不会在家里拉屎,很爱干净。例如它从开不吃昆虫,对水果却情有独钟,偶尔也会吃点面包屑。还有就是,在无限吹笛子的时候,满头繁星低垂,它会安安静静停在无限肩膀上,一双晶亮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。 

  无限开始觉得这鸟通人性。 

  渐渐的,警局里的各位都知道无限养了一只鸟,也会时常去无限家里看鸟。紫鸟对来者都很亲,恨不得整个鸟钻到人家头发里去,扑棱着翅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。 

  和平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,一天深夜,无限从局子里加班回家。在小巷子里被几名来寻仇的黑社会头目堵住了去路,一阵枪响之后,死了两个,逃了一个。但是无限也腹部中枪奄奄一息。手机在争斗的过程中被枪打碎了,无限一手捂着肚子上的血,走了几步,终于在巷子口倒下,昏迷过去。 

  且说那紫鸟,见无限半天不回家,就飞出去寻他,当它看见苍白的脸上沾满鲜血的无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时候,发出尖锐的叫声。飞到无限身上用嘴啄了啄他的脸,然后马上飞走了。 

  十分钟后,一辆警车开了过来,一阵骚乱之后,训练有素的警员把无限送入了医院。 

  事后老君说,他本来打算睡觉了,但是紫啸鸫在书房的窗外一下一下地撞着窗户,撞得嘴巴都流血了。他就觉得不对劲,安排了警察定位了无限身上装的芯片找到了失血过多昏迷的无限,这才救了他一命。 

  “无限得好好感谢他那只鸟哦。”老君抽着香烟如是说。 

  病好后有一个星期的休假,无限带着它回到风息的老家,老家的树上有一个他和风息一起修建的鸟巢,紫鸟高兴地飞到了里面,似乎是安了家,无限微笑着转身欲走,一转头就听到了翅膀的扑棱声,紫鸟停到他的肩头,用嘴巴轻轻啄着他的脸,紫水晶般的眼睛里竟流下了几滴泪水,无限用指头摸了摸鸟翅膀上的羽毛。 

  “你难不成是风息?” 

  紫鸟点了点头,扑棱着翅膀飞走了,无限看着它远去的身影,心里闪过一丝惆怅,过了几分钟,他接到了医院的电话。 

  “无限先生,您之前留过电话所以我们得以通知你,没错,我们医院发生了一个医学史上的奇迹,您的友人苏醒了。” 

  “风息!”无限赶到的时候房间挤满了人,洛竹虚淮天虎他们都到了,都在抹眼泪。 

  风息吃力地抬手,欲拭去无限脸上的泪水,嘴角含笑:“无限,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鸟,你啊,当我不在的时候总是让人担心。” 

  “风息,欢迎回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梗源:一个人因故变成植物人的时候,灵魂会变成飞鸟,飞到心上人的身边,如果心上人认出了飞鸟的身份,植物人就会苏醒

被我改变地面目全非的飞鸟症,在这里对原梗作者说一句抱歉。

感谢观看。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