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谛君】初雪与五子棋

高甜小段子,谛君only,祝您食用愉快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早的天灰蒙蒙的,光秃的树干上有只孤零零的鸟巢,许是天冷的缘故,鸟雀都飞到南方去了吧! 

  一阵穿堂风吹来,混合着冬日特有的凛冽,凉飕飕的,顺着被子的缝隙滑了进去,“啊……阿嚏!” 

  老君裹紧了棉被,吸了吸鼻子,神仙也会感冒吗,真是稀奇稀奇。他腹诽道,环视四周,热气腾腾的茶杯放在桌上,有张纸条被压在茶杯下,不用猜也知道是谛听的留言,大抵是天凉了,就让王氏破产吧之类的。咳咳,我开玩笑的。上面写着: 

  老君,见字安。今日小白放假,奉您之命前去接她,早膳已放锅里,一切都好,勿念。 

  老君边看边皱眉头:“哎呀这个谛听怎么每次写东西收尾都要这样,连小纸条都要写。“然后闭上眼睛,倒回床上,在心中默念三遍你再不起床xx就不要你了,然后一掀被子,愤然而起。 

  “啊……阿嚏!” 

  老君揉了揉鼻子,汲着拖鞋走到灶台边,锅里的食物施了暖火符(老君特制低配版,可当暖宝用)所以完全没冷。他吃完早饭,一个人回到书房,窗外天色阴沉,北风呼啸着卷食落叶,远处的小径已被荒草埋没,鸟兽杳无踪迹。 

  他突然感觉有点冷。 

  下一秒老君阁门前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响声,像春天百灵鸟的歌声那样明快动听。两个毛茸茸的脑袋从门缝里钻出来——“老君!”“喵(好久不见)。”是罗小白和罗小黑,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像火焰一样,将室内的阴冷一扫而空。老君微笑着,用像长者一样的沙哑嗓音和他们打了招呼,“谛听呢?” 

  话音未落,谛听提着大包小包的身影便出现在门口,一头青发被风吹乱,鼻尖被冻得微红,站姿却丝毫不乱。他细心的关上门,把张牙舞爪的寒风挡在外面,然后径直走向老君。 

  “老君,谛听回来了。” 

  “回来就好,辛苦你了,要不要我给你贴几个暖火符?”老君笑眯眯的,手上提着几张纸。 

  “不用了……” 

  “老君!让我看看你让谛听买了什么,金拱门、游戏、周边,这是……小说?”老君一把夺过去:“咳咳,小孩子不要看。” 

  谛听满天黑线的在他们背后整理书籍。 

  “老君老君,我们来下棋吧!” 
  “算了吧,我不想欺负小朋友。” 

  “这可是学校里发明的五子棋,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!” 
  “那我们来试试?” 
  “你先等等,我和小黑来演示一遍。” 

  罗小白和罗小黑就在一本有网格的纸上玩起了五子棋,最后在罗小黑放水的情况下情理之中的让小白赢了。 

  “怎么样,会了吗?”小白一脸期待的看着老君,老君一脸这么简单的东西我怎么不会的嫌弃表情,拿起笔:“你先下还是我先?” 

  始料未及身后伸出一只手抓住小白的笔,谛听清冷的声音在上方响起:“我来。” 

  罗小白和罗小黑一脸知趣的开始鼓掌。 

  老君和谛听互相大眼瞪小眼,“你先下吧。” 
  谛听点点头,然后提笔在中间的格子上画了个爱心,嗯,爱心。 

  老君噗的一声没憋住笑,没想到啊老谛内心原来那么少女…… 

  我该写啥呢?O好像不对,X更不对……小白都开始催促他了老君思忖了一会,在小爱心旁边画了朵小花。 

  噗,这下小黑都忍不住了,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两个大男人下五子棋,他喵了一声甩甩尾巴走了,小白追着他也走了。于是书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 

  老君感到非常尴尬,他摸了摸鼻子,反倒谛听依旧眼观鼻鼻观心。老君收回目光感叹一声,将注意力转移到棋上。之前三心二意的时候下了几步臭棋,这时他定睛一看暗叫一声不好,果然,没过几步谛听就连成了五子。 

  老君看着谛听五个连成一排的小爱心内心狂笑,“行行行,你赢了。” 

  然后看着谛听一本正经的把五个爱心连成一条线,接着画了个箭头,对着他的箭头。 

  看上去就是心上中了一箭的样子,等等这算表白吗? 

  老君突然感觉脸颊发烫,他故作老成地咳嗽了几声,“那个……” 

  谛听把他下滑的袍服拉回到肩膀上,他冰凉的手指轻轻擦到皮肤,老君感觉被碰到的每一寸皮肤都要烧起来。 

  老君和谛听眼神对视的一刹那,一切话语都都堵在了喉咙里,就在这无比暧昧的寂静中,突然传来了一声惊呼: 

  “下雪了!” 

  是真的下雪了,他们走出门,窗外的风柔和了许多,无数细小的雪花像精灵似得漫天飞舞,它们像是上帝的宠儿,从几千米的云端诞生,每一片都有着不一样的姿态,随风舞蹈着,时而高,时而低,一遇到温暖就化了。 

 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。 

  老君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,一头冲进雪里,站在露天下仰头,望着旷远的天幕上缓缓飘落的雪花,心轻盈地好像要飘起来。 

  然后他回头看着站在门口的谛听,一头青发落了雪,用温柔的目光望着他,嘴角有一抹淡淡的微笑。他忽然觉得这丝微笑胜过整个雪天。 

  老君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,他擦了擦眼泪,朝他喊:“谛听啊,你看我们一起白了头。” 

  雪花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,落在两人的发上,衣上。谛听走过去牵起他的手,两个人一起慢慢往回走,好似永远这条路都不到头。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