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谛君谛】落子无悔

谛听x老君,友情向,ooc属于我,只是段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窗外鸟声惊扰了清晨,一只青蛙在荷叶上跳动几下,随即遁入水中,留下点点四散的涟漪。

老君山,阁内。 

      老君将毛笔搁在砚台上,语调不紧不慢:“近来,可有要事发生。” 

      谛听颔首,双手抱拳:“禀告老君,几日前,罗小白遭受妖修的攻击。” 

      老君轻啧一声,眉头微皱:“哦,可是那些尽研习些歪门邪道的鼠辈吗?” 

  “正是。” 

  “可有大碍。” 

  “无碍,我与玄离,小黑已将其制服,保证再不敢来犯。” 谛听退后几步,眼中有一闪而过的自傲。 

  “那便好,近几年妖修愈发猖狂。那只小黑猫总该醒悟了吧。” 老君使宣纸浮在空中,朝后踱了几步,抬眉似在欣赏自己的书法。 

  谛听走到老君身边,在略靠后的位置上停下,神色恬然自安:“是,罗小黑已经离开小白,回归无限大人座下。” 

  “有时候离得远了,才能保护某些人啊。”老君眸子一暗,旋即恢复常色。两人的目光转向窗外,阳光正好,和煦的日光散在布满苔痕的瓦砾上,晕在兰溪镇河道的青青水色里。忽而天边掠过一只飞鸟。

  春秋代序,一晃已是七十年。 

  “谛听啊,再陪老夫我下一局。”老君看着脸上贴满字条的谛听强忍住笑,手持棋子敲击着木桌,像个顽童。谛听青色的眸子波澜不惊,好像从未有任何事能使他失态。以前他总会很快回应老君的请求不过这次他反常地一言未发,闭上眼睛,然后缓缓睁开。天青色的兽瞳牢牢锁定他面前的人——一名穿着宽大衣袍的小孩,好恶作剧打游戏的死宅,爱在书堆里睡着不盖被子的小家伙。 

  也是曾经叱咤风云的老君,拥有无穷灵力的仙人,他——谛听,立誓永生追随之人。

楼阁里古旧的钟摆有条不紊地数着时间,微风吹拂着挂帘,门边的银铃叮咚作响。老君敛笑,理了理衣袍,面容肃穆,看着面前的谛听单膝下跪,一贯清冷的声音在这小小的四方天地响起。,好似钟声回荡。 

  “老君,自您立誓至今,已愈百年。”谛听一字一句,说的缓慢而郑重。 

  “百年来,天地不仁,狗彘争食 ,豺狼虎豹甚嚣尘上。道义崩坏,王法湮灭,宵小之辈自鸣得意……诸位大修或隐居,或杳无音讯。老君之名也渐渐淡出尘世,”谛听眼前闪过一道光,他把手捂在胸口,就像当初宣誓效忠时一样,目光如炬,“百年已至,大人是时候重出江湖了。” 

  老君微微一笑,苍老的嗓音不疾不徐:“谛听,你可知这乱世棋局中,你我二人不过是尔尔棋子。” 

  “谛听愿成为大人的马前卒,在这棋局中闯出一番天地。” 

  老君大笑,擦了擦眼睛,面色和悦:“谛听,你可要想好了,卒子过河,就再也没有回头路可走。” 尾音骤然加重。

  谛听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长吁一口气:“大人体会过无助吗?血流如注,遍体鳞伤,被曾经视为蝼蚁的存在一脚踩进尘土里,是大人挡在我身前,我才得以苟且余生,此番大恩大德,谛听愿行犬马之报。” 

  “好!”老君目光炯炯,指尖轻叩桌面,瞬息间已恢复原型,他上前扶起谛听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然后仰天大笑,踱着步子,径直打开老君阁尘封百年的古门。谛听看着眼前人一如既往的高大背影,阳光下随风扬起的衣袍和发,听闻一道潇洒的声音这么说—— 

  “你我且去这乱世江湖走一遭!”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