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【夜叉】纵使岁月蹉跎

写得太烂就不打tag了,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地,关照生儿了。ps:第一人称写得贼爽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抬表一看已经十二点了,恍然发觉已至饭点。那么问题来了,是先肚子空空才感觉到饿呢,还是先感觉到饿然后才肚子空荡荡?

  暗笑自己最近学哲学真是学傻了,环顾四周看准了朝一家中餐店走去。进门一看,装修简单但胜在干净,正午时分,店里生意红火,目之所及处熙熙攘攘的全是食客。我眼柜台一路走去,挑了碟扬州炒饭和一碗小馄饨,小馄饨才刚下锅里,老板盛好炒饭递给我,有些歉意地询问我能否移步楼上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热情地为我指了路。

  与预期的不同,二楼在我来之前空无一人,而且布置得雅致素净。宽敞的窗玻璃收纳了满室的金色阳光,墙上时钟脚步嘀嗒作响。我把餐盘放到桌上,掏出手机刷了会儿空间,少顷一道人影在眼前出现,与此同时我听到一声钝响——只见眼前的锅子在冒着热气儿,服务员把碗瓢拿出来放到了桌上,“谢谢。”我发现他的手臂上有青黑的纹身,看上去像是只张牙舞爪的恶鬼。

  他咳嗽了两声,声音有些沙哑:“等会吃的时候小心点,不要碰到锅的边缘。”这句话让我好感顿生,再次感谢的时候仔细瞧了瞧他,这时才发现原来他很高,一米八以上的样子,身材很好。我的意思是,穿衣显瘦脱衣有肉。看起来很年轻,至多不过二十岁。只是发型乱七八糟的,使他的颜值大打折扣。面部表情很冷淡,刚才那句话估计只是在尽服务员的职责。

  这就使我有些畏葸不前,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继续搭话,拿着手机轻声唱起了歌:“有木有WIFI有木有WIFI。“有啊。”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,用手撑着桌子靠在墙上。空气安静了几秒钟,“WIFI密码多少?”

  “33078652,”顿了顿,他又补充,”就是信号最强的那一个。”

  “啊,谢谢啊。”

  “不用谢,你高几了?”

  “准高二。”

  “准高二啊,“他的目光看向窗外,好像是在怀念那些很久以前逝去的青春。这就把他高冷的形象冲淡了一点。我鼓起勇气搭话:“帅哥,帮我个忙呗。”“什么忙?”我指着对面KFC:“我想吃海报上的那个甜筒,你能帮我买一个吗?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帮你。”

  “因为你是个好人。”

  “哼,哈,我是个好人,”他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,“你有男朋友吗?“他把双手搁在椅背上,俯下身子,目光牢牢锁定我。

  我咽了口唾沫,把椅子往后移了移:“喂喂,至少要从先知道名字开始吧。”

  “多事的女人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  “哼,我叫唐宣宗,真名,”我有些挑衅地看着他,“你呢?”

  “夜叉,真名。”他勾起唇角,把手指插进头发往后梳了梳。只怕他是个假的夜叉,高冷的形象算是碎成渣了。

不一会儿他带着一个甜筒回来了,把剩下的钱如数还给我。我惊讶地询问他为何不给自己买一个。“得了吧,本大爷总不至于穷到要花你的钱,而且买了也没时间吃。”他如是说,不知怎的急匆匆下楼去了。

等我吃完午饭走到楼下,才发现他在被老板训斥,看样子说了好一会儿了。双手规矩地背在后面,依旧站得笔直。

我经过他身边时,他看了看我,嘴角依旧带着有点痞气的笑,虽然没有说话,但我知道他在向我告别。我也相信,纵使岁月蹉跎也不能使他摧眉折腰。

评论(6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