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木森森

我想在坚韧中创造一切。
来日方长并不长。

[夜琴]夜雨声彻

cp:夜叉x妖琴师。和共生的文字挑战互换,这一对真的超好吃!!渣文笔,ooc有,欢迎观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1]

  银白的月辉从云罅中倾泻下来,映衬得古树愈发苍幽,夏花静静收敛了妆容,妖琴师在树木下抚琴,似葱根的白指拨动琴弦,琴韵悠悠仿佛温柔了岁月。

  桂华渐渐隐入云中,暗夜又一次耀武扬威,飒飒晚风含着呜咽穿过层层树干与林梢,也带来了令人作呕的血腥气。妖琴师眉头微微一皱,却听着一道轻佻狂傲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  “小妖精,刚才就是你在弹琴吧。”夜叉舔了舔手上的血迹,恶鬼般的瞳孔戏谑地看着妖琴,似猎手看向猎物。

  “是又如何。”妖琴师抱琴后退几步,眼眸里是一贯的孤傲冷冽。

  夜叉轻啧一声,眼里一寒:“你的表情,让我好想杀了你啊。”紫发紫瞳,红色尖角,笑容邪魅,在暗月映衬下如恶鬼转世。

  妖琴师面色一寒,拨动琴弦甩出几十道音箭,一时间乐声穿云裂石,眼前的恶鬼却突兀消失。下一秒,夜叉突然近身直抵眼前,眼睛深不见底,似冰冷无情的大海。

  人类真是太无趣了。

  夜叉踢了踢脚下的尸体,甩干净手上的血迹,眼里都是不屑。他漫无目的的绕了几圈,然后朝山林里走去。身后,电闪雷鸣,浓云密布,一场大雨正在酝酿。

  在大雨倾盆如注前,夜叉终于找到了一处可供歇息的山洞。远远地就可瞧见山洞里透出微微的火光。有谁在那里呢?嘛,不管了,碍着本大爷的道儿了,杀了便是。

  “怎么又是你?”夜叉与妖琴师四目相对,随后调笑着走进山洞:“别来无恙啊,小琴师。”妖琴师一脸被人搅了清梦的样子,眉尖微蹙,紧抿双唇,双手紧紧抱着琴。

  夜叉看他那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,嗤笑一声:“怕什么,本大爷又不会吃了你。”妖琴师依旧一言不发,只是脸色愈发冰冷。

  “啧,又是这样,”夜叉眼里凶光一闪,“都说了我最讨厌,”他瞬移到妖琴师面前,青筋毕露的手径直抓向他,话未毕,手一空,眼前分明只是一道残影。好快!夜叉眼里跳动着兴奋的光,舔了舔唇:“有长进呀,小琴师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妖琴师不理会他,远远地挑了块地儿坐下,继续弹琴。

  好吧,招呼打完了,也该找点事情做了。夜叉不由自主地盯着妖琴师看,他看他轻拢慢捻抹复挑,弹一曲似曾相识的歌谣。闭上眼他仿佛看见了月亮升上柳梢,草丛飞出千万只萤火虫,环绕着他的指尖飞舞,湖面倒影着的群星在轻轻哼唱诗句。

  这些本是与他无关的。

  “本大爷叫夜叉,”他百无聊赖托着腮,“你呢?”“妖琴师。”简洁明了,吐字清晰,使人联想到空谷幽兰。

  “我以前有个朋友,他也是名琴师。”夜叉半开玩笑地说。妖琴师语气平淡:“那我肯定不是他。”夜叉一噎,看着妖琴师嘴角上扬。嗨,这小琴师。

  “你是怎么变成妖怪的?”

  “不知。”

  “将来想做什么?”

  “寻一人。”

  夜叉撇撇嘴:“人类那么无趣。”

  “那你苟活于世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  夜叉一愣,沉默了几秒,才慢条斯理地说:“遇见你,就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。”妖琴师心漏跳一拍,瞅见夜叉玩世不恭的笑容,又愤愤转过脸去,专心弹琴。四周安静下来,唯有琴声的余音在回响。

  妖琴师每次看向琴的目光总是特别柔和,夜叉却并不觉得十分讨厌。夜叉喜欢看妖琴师喝水时掩袖而饮的样子,吃东西时慢条斯理的样子,吞咽时喉结耸动的样子。沉默是最难打发的看客,而你往往对他无可奈何。

  夜叉拉了拉衣领,忽然觉得有点热。

[2]

  他看到一个奔跑的男孩,有着尖尖的虎牙,头发在七月的晚风中被吹得散乱,面容却看不真切。他欢喜着一路向前奔走,半山腰有一个小屋子,闪着微光,有人坐在门口弹琴,发丝皓白,白衣翩跹。

  小琴师身体虚弱,不能出门远行。他就会给他带山谷里采的幽兰,庙会上精致的点心,然后絮絮地说些外面的趣事。“你知道吗,戏台子上的夜叉獠牙有那么长,肚子有那么大!”他很认真地比划着,想出很多搞怪的点子,直把琴师逗得莞尔方休。一天,琴师抚着兰花病怏怏的叶子,叹了口气:“兰花在家里是养不活的。”“那我和阿根去采草药的时候,顺便把它送回去,”他咧嘴一笑,露出几颗虎牙,“要不要从镇上给你带点吃的?”琴师看起来很开心:“好啊,我要加糖的绿豆糕。”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眯成一条细缝,白皙的脸沐浴在朝来金色的阳光里,温暖而明媚。

  画面一转,眼前是被大火烧过的废墟,飘着几缕白烟,猩红的火光在暗夜里闪烁,树影僵在鲜血浇筑的地上,一片死寂。

  他用颤抖的手捂住嘴巴,泪流满面。眼睛里是绝望的深海。

  后来呢?后来发生了什么?

  头痛欲裂。

  又是一处被火烧毁的村庄,尸横遍野,身处其中宛如置身血海。“你这个恶鬼,杀人不眨眼的魔头,我诅咒你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,今生今世,永无安宁之日。”那人临死前狰狞疯狂的脸。

  他睁大眼睛,冷汗沾湿了衣服,仰头只见黑黢黢的洞壁,四周空荡荡的,月亮把冷冰的光瞥在地上,矮树和荆棘发出含糊的骚嚷,寒鸦在枝头扑腾了一会儿,怪叫着飞去。

  雨停了,

  他走了。

  又只有我一人。

[3]

  此去经年。

  “和尚,”夜叉提起坛子啖了口酒,”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青坊主吓得不轻:"咳咳,你这妖,竟也会喜欢上别人?”夜叉瞪了他一眼。“好吧好吧,”青坊主妥协,”喜欢上一人,一念起心生欢喜,一念起又嗔恨顿生。有时却只要静静地看着她便觉足够。”

  “没了吗?”夜叉挑眉.

  “你继续装,”青坊主鄙夷的瞥了他一眼,“不过到底是谁家的小娘子,让你如此动心啊?”他用手指扣住下巴,眼里趣意盎然。“这你就别管这么多了,”夜叉走前拍了拍挂在青坊主腰间的香囊,挤了挤眼睛,“最后,祝兄弟早日抱得美人归啊。”

  一阵清风吹过,漫天云朵散落,那个人的气息也随之消散。

[4]

  寒风吹来了夜的温度,树影婆娑,灌木丛里有几只小妖在窃窃私语:"我看不如等他们两败俱伤,再去把东西抢过来。现在去太危险了,妖琴师可不是好惹的。”

  纷飞的落叶泯灭于空.一只三叉戟瞬间飞来禁锢住那几只妖怪.夜叉掐住一只妖怪的脖子,眼神冰冷:"说,妖琴师在哪里。”

  妖琴师咳嗽几声,又吐出一口鲜血。抚琴的手指早已鲜血淋漓.咬咬牙又使出一记疯魔琴心,小腿被利爪狠狠割了一道口子.重心不稳向一旁踉跄着倒下.眼睛沾了血污,迷迷糊糊地看见早就跃跃欲试的妖物一齐向自己扑来。我难道要止于此地了吗…忽然听到一道嚣张的声音,像惊雷一样,炸响在耳畔。

  “给本大爷滚开!”

  夜叉身上鲜血淋漓,眼中寒光似铁,宛如罗煞。

  他抱起妖琴师,从妖物的包围中杀出了一条血路。温热的血从他的脸上滴下,落在妖琴的额头上。

  妖琴师咳嗽了几声,嘴角带血:“你我萍水相逢一场,何必如此。”夜叉不语,只是将他抱得更紧了些。

  “我不喜欠人情,放下,我能自己走。“妖琴师目光迷离,头晕目眩,因为他抱着自己的炽热温度而耳尖发红。

  “真啰嗦啊。“夜叉跳下房檐,把妖琴师带到一个小巷子里放了下来,不由分说把他压在墙上,亲吻他的嘴唇,饥渴地舔舐着他唇角的血迹,手指叉进头发抚摸他的脖颈,血液的甜美味道刺激夜叉愈发得寸进尺,有些愉悦地看见妖琴眼里的一步步扩大的惊惶。直到他一把推开自己。妖琴师喘着粗气,原本因失血而苍白的面颊染上一层薄薄的红晕,支支吾吾:“这,这……”

  夜叉大大方方地看着他的眼睛:“老子喜欢你啊,开窍了没?”接着邪笑一声,把他拦腰抱起,几息间已走远了。

[5]

  夜叉把妖琴师放到客栈的床上时,发现他颤抖得很厉害,他抚摸妖琴师的脸颊,亲吻他眼角的绯色,妖琴师躲闪了一下。“怎么了?”

  “让我想想,”妖琴师弯曲膝盖把脸埋在双臂后面,“给我点时间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

  周围尽是他的气味,呼吸喷吐在皮肤上,痒痒的,脸一定很红。第一次遇见他时自己还是只小妖怪,没有记忆,没有力量。只有一个强烈的执念。在弱肉强食的世界,随时都有可能死去。他冰冷的看着自己时,那种窒息的压抑感,心脏好像停跳了一样。但他竟然没有杀死我。只是割下一缕白发,然后轻松离去。从此以后我就更加努力地修行,为了不被他人看轻,为了活下去。只是没想到又三番四次遇见他。当初山洞里他几番调戏,我只当他是玩世不恭之辈,不料他竟真有这等心思,该如何是好……可他毕竟救了我一命。

  妖琴师抬起头,眼睛红红的,他没说话,只是将身体靠了过去,拥抱着夜叉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。耳畔心脏跳动的声音,还有那份难以言喻的安全之感使妖琴师羞红了脸。

  窗外雷声震耳欲聋,闪电像鞭子似的抽过天空,瓢泼大雨山呼海啸令人惶恐。他们就这样静静依偎在一起。 时光轻轻走过,在这里放慢了脚步。

  夜叉用手指绕了一圈他的白发把玩,目光不自然地看向别处,你要走吗。

  “等雨停了我便走。”妖琴师看着窗外被雨朦胧的灯火。

  “要是雨不停呢。”

  “那就不走了。”

  妖琴师半夜里似是陷入梦魇,抓紧被子,皱着眉头呢喃细语:“你还欠我东西……”夜叉抱紧他,给他取暖,十指交错。在他耳边轻声而认真地说:“嗯,我欠你的。”

  眼睛里是从没有过的温柔。

  最后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